國中個別指導課程

enlightened國中個別指導課程:
  國小進入國中後課程後各科難易度明顯增加,更著重於理解及練習,育邦依照程度量身訂定學習課程計畫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同學進入學習狀況,有效幫助同學提升段考成績、維持在校優良表現外,更針對會考
提供萬全的學習計畫

yes國中課程教學重點:
科目 教學重點
國語 國中國文的考題趨向於靈活,除了一般課本內的範圍外,像閱讀測驗、文章分析等考題,考題必定是課外的文章,這時考驗的就是學生們的思考推理和理解能力了。育邦會訓練同學閱讀文章及查字典或找資料的習慣,藉此增加詞彙及理解能力。並運用各式教材教導文言文及成語的形式,從中學習如何引經據典活用於作文之中,除此之外藉由寫作練習培養如何歸納想法並加以表達,以提升作文能力。
 
英文 國中階段的英文學習, 除了聽說能力的持續提升外,首重字彙的累積及文法的統整, 再則閱讀能力的培養。除了課內基礎字彙文法的學習, 透過補充教材讓孩子加速累積進階字彙及超前學習文法句型。閱讀部份, 自102年會考施行後, 會考的閱讀題組相較於以往的基測閱讀艱澀許多, 故國中階段閱讀能力的培養亦為重要的課題之一。為能夠在閱讀測驗獲得高分, 除了具備卓越的字彙句型能力外, 還須訓練快速尋找答案的閱讀技巧。透過技巧性的文法統整及閱讀訓練, 才能在會考中出奇致勝。
 
數學 國中階段的數學主要是訓練計算能力及解題能力,為高中數學奠下穩固的基礎。
計算能力:國中數學計算相對於國小會比較複雜及困難,所使用的公式也更多,育邦教導同學學會導公式進而了解公式的意義及原由,讓同學活用而非死背。
解題能力:國中數學解題需要更多的邏輯思考,育邦會以引導方式,針對同學程度,運用教材及各種題型,教導同學思考如何簡化題目,用作簡單及快速的方式解題。

 
自然 不同於國小階段的知識建立,國中的自然課程更重視「思考」與「理解」。在育邦,我們會配合各校的進度與學生的學習狀況,規劃出最適合個別學生的課程計畫。在課堂上我們會幫助學生將重點的內容與圖表加以歸納整理,使得學生能有系統性的理解課程內容,並且有效的吸收。我們還會訓練學生「解題技巧」、「思考邏輯」以及「運用方法」。除了可以使學習更有效率外,也能建立往後適應高中課程的基礎。
 
社會 國中階段的社會課程包含歷史、地理及公民,開始重視重視學科的邏輯性、因果性,尤其對學生的啟發性,一般學生用國小一樣讀書方式念書,以至於到國三,數學、自然都沒有問題,反而是社會科,怎麼念都不見起色。育邦會用彙整重點的方式,引導學生去了解因果關係、分析與比較近似概念的差異,再輔以各種題目的演練,幫助同學提升社會科實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