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個別指導課程

enlightened國小個別指導課程:
     在學習過程中,注意力的集中和保持是有效學習的基本條件,但在一般團班課程以教師為中心,學生缺乏主動學習且不易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,和學生互動較少。尤其小學生容易精神不集中,自然就吸收不了知識。
      育邦個別輔導課程則以學生為中心,教師與學生建立良好的互動,讓學生上課更有效率,學習上更有信心,成績跟著就會進步。除了上課引導掌握正確讀書方法,下課後要求學生養成課後練習及思考的習慣,幫助同學將所學的內容徹底融會貫通。


yes國小課程教學重點:

科目

教   學   重   點

國語
國小的國語重視閱讀理解、思考、判斷、表達能力,因此教學重點在於養成要有主動查詢字典的習慣,藉此提升字彙能力及閱讀理解能力。此外藉由「選句」、「整合」、「 用自己的話寫」等題目的練習,提升國語全面能力。此外搭配教材的運用,讓孩子學會看文章時能同時分析內容、理解文章表達重點,並學會如何統整自己的想法、歸納內容大綱,培養作文能力及表現能力。
 
英文
小學階段的美語學習, 首先著重在『聽』『說』能力的培養, 其次在於『讀』『寫』能力的訓練。聽說能力的培養始於自然發音的學習, 掌握了發音的運用技巧後, 便能進入生活字彙及主題會話的學習。建立基本的聽說溝通能力後, 結合聽說學習所累積的字彙及句型, 便能順利銜接讀寫學習的新階段, 透過螺旋式學習, 將聽說階段的字彙與句型融入讀寫的學習, 全面提升『聽』『說』『讀』『寫』四項能力。
 
數學
在國小階段的教學中,中低年級(一至四年級)著重於計算能力,藉由互動教學及不斷練習,讓計算能力變成學生的本能,為高年級數學奠定良好基礎。高年級(五至六年級)數學開始著重於複雜的計算及須思考的應用題,學生常常因粗心計算錯誤或解不出題而失去信心。在育邦除學校課程進度以外,更補充各種題型,教導學生分析判斷及邏輯思考,透過練習及檢討,讓計算及解題成為同學的基本技能,提升對數學的自信及興趣。
 
自然
國小階段的自然科學課程,首重在培養孩子對於「自然」與「科學」的常識。引導出孩子在自然科學方面的興趣和潛力。建立學習自然科學的「探究方法」和「基本知能」,培養「獨立思考」、「解決問題」的能力。在育邦,我們會幫助孩子歸納整理學到的知識,在遇到問題時能夠靈活的應用,解決問題。並且在育邦,我們也會幫孩子延伸學習,提早建立國中自然相關學科的連結。
 
升私中課程
依據學生需求量身規劃升私中複習課程,除針對想加強的學科或單元做複習以外,在六年級最後衝刺階段,提供升私中題型及單元補充教學及練習,透過不斷練習及檢討,找出弱項補強,掌握命題方向。